close

上個周末過得相當充實,特地到彰化吃大學學姊的喜宴。這種感覺很奇妙,大學時期的學長姐是人人稱羨的系對,如今各自嫁娶,我想這就是人生。

和學姊的緣分很奇妙,想當時我正和第三個男朋友分手,是的,我又再度被提分手,其實我沒有那麼愛,只是無法接受。

剛好北上找同學的學姊,大家就這麼約在一起了!大家一起到酒吧喝酒聊天,學姐安慰著我,學姊是個很酷的女生,她告訴我有時候幸福不是妳要很完美才會擁有,真正愛妳的人真的要愛妳所有的一切;她更拿了我很優秀的同學做了最真實的比喻,文學世家.中文所畢業.出過書.文筆好.長得漂亮,看似很多很多好處在她身上發生,但也因為太優秀了!單身了好多年。

反觀學姊,單身家庭.從小到大就是自己一個人,自立自強讀到了研究所,長得不算太漂亮,從小到大所有的一切都要靠自己張羅,貌似令人稱羨的男友在讀政大的時候遇到了現在的老婆所以和學姊分手,經歷這一切旁人眼中很慘的人生,此時此刻,她遇到了同學的弟弟,相差五歲的姐弟戀,在最初並不被所有人看好。除了年齡上的差距外,還有成為大學好姊妹的弟妹,因為這段愛情,和好朋友鬧翻,接受路人異樣的眼光;最終,走到了婚姻這條路。

現在這個年紀的我,正面臨理想和夢想掙扎的潮間帶,還有一點點年輕優勢的內心告訴妳,妳不可以拋棄你的夢想,人因夢想而偉大,不論變得多老都不可以讓自己世俗掉。但在經過幾年的社會洗禮,這個社會一再告訴妳現實就是這麼殘酷,妳必須面對這一切,無法改變的線時,妳要先學會擁有麵包,才有資格談夢想。

對於戀愛,妳真的不能夠再像從前,選擇妳喜歡就好,妳開始思考,"感覺"真的有那麼重要嗎?還是應該要挑選一個妳能夠預見,讓妳有安穩生活,不需要為了生活煩惱的男人共度一生,有一天你突然明白,長大了!你明白自己想要什麼東西,妳沒有力氣和勇氣再去挑戰,更現實的是,妳沒有青春去消耗了!所以,妳要在短時間內更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但這潮間帶雖然短暫,但卻是最美的時刻,理想與夢想的轉換和抉擇,即便每一個決定都將改變你的未來,但不要因為害怕而不去改變。享受此時此刻仍自在的自己。

生活是自己的,人生也是自己的,妳可以撇開世俗的眼光,決定妳想要的未來;未來,在妳的手裡。

堅持會看到希望,堅持自己要走的路,有一天妳會走出一條康莊大道。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